欢迎来到 天津科技大学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网站!       登录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发布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18-11-24 来源: 电信学院
 电信学子夺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特等奖

     在11月2日至4日举行的第八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中,由我校电信学院杨世凤教授、彭一准副教授指导的婴儿看护机器人项目团队获机器人创意设计和制作项目特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北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松山湖国际机器人研究院主办,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多所学校参与,1000多名参赛选手和200余名指导老师参赛。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电信学院和电子创新实验室参赛师生积极准备、奋勇拼搏,夺得特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的优秀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在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和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竞赛上取得的优异成绩与学校、学院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工作密不可分。学校、学院通过加强平台建设、给予资金支持、提供技术指导等手段,为大学生提供了充足的创新实践空间。学校的创新电子实验室和学院的学生社团“新电社”积极发挥作用,为爱好电子设计的学生们提供发挥自身兴趣、展现自己能力的平台,同时学校组织学生们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智能设计、科技创新比赛。实验室、社团、竞赛的有机结合,极大激发了学生的专业热情,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使得电信学子在此次比赛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现了科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版权所有: 天津科技大学 - 电信学院 -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

电  话:022-60600791     邮  编:300222     程序开发:yangw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