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天津科技大学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网站!       登录
中心简介
历史发展
组织结构
师资队伍
中心特色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实验中心实行校、院两级管理,两校区架构(河西校区-泰达校区),下设7个二级实验室:电工电路3个、电子技术3个、EDA仿真2个、电子工艺实习2个、电子技术综合设计1个、创新电子3个,电气虚拟仿真1个,实验室总面积2600平米,仪器设备总台套数1684,总价值1136万元。
     实验中心建有天津市 “测控技术及仪器”品牌专业,天津市“自动化”应用型专业,“滨海国际先进结构完整性研究中心”,学校“结构安全检测”创新团队、“自动控制原理系列课程教学团队”(校级优秀教学团队)。
     实验中心的教师队伍由13名专职实验教师、22名兼职人员组成,拥有“学科领军人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优秀青年教师”等各层次人才,学历、年龄、职称结构合理。
     实验中心的实验教学面向电信学院的5个电类本科专业(自动化、电子信息、电气工程自动化、测控技术及仪器、通信工程)和学校40余个非电类专业。实验中心每年接纳本科生实验人数3480人,每年承担实验工作量8万人时数。实验开出率100%。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网站拥有较为丰富的网络教学资源,建设有网上答疑、实验登记、师生互动等模块。
    实验中心承担了市级教改项目1项,国际交流教改项目1项,获得天津市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出版实验教材7部,自编教材8本,主持国家级科研立项1项,省部级立项12项。发表SCI收录期刊论文125篇,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实验中心建设以来,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国机器人大赛等专业赛事中获得全国奖项35项,省部级奖项120项。获得创新创业大赛奖项共50项,其中国家级16项,省部级15项,毕业生就业率95以上。
     作为建设单位以来,以市级实验示范中心为建设定位,依据学校“服务滨海新区,面向轻工行业”,初步实现了两校区架构模式。实验中心引进人才、苦练内功,逐步形成了“构建以“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为核心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考核手段三位一体的电工电子类实验教学体系”,“突出实践特色,重视竞赛培训,区域示范性强”的特色。
版权所有: 天津科技大学 - 电信学院 -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

电  话:022-60600791     邮  编:300222     程序开发:yangw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