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天津科技大学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网站!       登录
    你的位置:首页 -- 课程建设 -- 基础课程建设

发布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23-02-18 来源: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
 数字电子技术基础

      《数字电子技术基础》实验简介
      《数字电子技术基础》是电类专业的一门重要的专业技术基础课程。作为数字电子技术基础课堂教学的必要和有益的补充,更强调学生的自主动手创新能力的培养,让学生能够充分体会到数字电路理论应用于实践的步骤和环节,为今后数字系统级设计、高速数字逻辑电路算法设计奠定了扎实的实践动手能力。实验学识总共10学时。主要面向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等专业开设。
       实验包括组合逻辑电路的设计与调试;时序逻辑电路的设计与调试;综合逻辑电路的设计与调试等层次渐进的课程内容。集中体现基础概念和实验环境、组合逻辑电路理论与实践、时序逻辑电路理论与实践和结合组合逻辑与时序逻辑电路而形成的综合性实验等四个阶段,阶段间相互关联,互为补充。要求学生学会针对具体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提高理论知识的应用能力,进一步推动理论学习的兴趣和热情。
      实验课程建设秉承一贯的严谨求实的作风,坚持基础培养由浅入深的教学特点,坚持走基础理论框架下的数字电路革新之路,坚持贴近学生、引导学生积极性和兴趣的数字电路教学模式,坚持传统与创新结合、重视夯实基础的教学思路,坚持实验教学一致性、连贯性的特点,融基础理论与实验教学为一体的教学理念。数字电子技术课程被建设成为电工电子中心建设的除了电路的另一门天津市精品课。
版权所有: 天津科技大学 - 电信学院 -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

电  话:022-60600791     邮  编:300222     程序开发:yangwm